鄂湘皖赣城市冠军杯开幕 首秀长沙队3球大胜

2017-08-12 22:59: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图为比赛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陈放 摄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王亮)今天,“卡尔美”2017鄂湘皖赣城市冠军杯足球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内场举行,东道主长沙体彩足球俱乐部充分发挥实力,以3比0大胜合肥代表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冠军杯赛赛事设业余成人组(22岁以上)和青少年组(12岁以下),将在武汉、长沙、合肥和南昌4个城市举行分站赛。首站将于8月12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8月26日在武汉举行最后一站。本次赛事由武汉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和南昌市体育局主办,4个城市的足球协会协办,湖南酷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及运营。4月至7月,4地分别开展了预赛争夺,相应组别的冠军球队跻身总决赛。长沙体彩足球俱乐部、长沙奥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将代表长沙出战。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区域性赛事,将增进城市间足球的交流,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育。我们也有信心将此赛事打造成为区域性精品赛事。”

为加强长江中游省会城市群区域交流与合作,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座省会城市于2013年至2016年分别签署《武汉共识》、《长沙宣言》、《合肥纲要》以及《南昌行动》等协议文件,促进了科技、文化、体育等多项领域的合作。今年,为积极响应《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协议精神,四座省会城市在长沙召开了长江中游省会城市体育联盟会议,并在4月正式签署了2017至2020鄂湘皖赣城市冠军杯足球赛的合作协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