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发出温情动员令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安全指数”

2017-08-12 21:04: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今日17时,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在结束了对平江县梅仙镇、南江镇防汛抢险工作的现场督查指挥后,来到平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调度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胡忠雄发出动员令,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应对此轮强降雨的首位,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死亡,不允许发生群死群伤,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

胡忠雄详细听取了平江县雨情、汛情、灾情和当前部署救援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岳阳市的雨情、汛情情况。怎么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胡忠雄表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特别是生命安全摆在应对此轮强降雨的首位,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的死亡,不允许发生群死群伤;要提醒汨罗江、新墙河流域全流域的县(市)区,应对好这一轮洪峰或洪水,抓紧做好低洼地带老百姓的转移工作,绝不能因为工作的失职、失误给老百姓的生命或财产带来危险;要坚决克服麻痹、草率、不重视思想,此轮强降雨要延续到14日,而且强降雨导致的雨情、汛情、特别是灾情可能还要发展,要高度警惕和重视。

胡忠雄指出,领导责任要到位,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像平江一样,所有县级领导要下到乡镇,乡镇领导要下到村或社区;部门领导责任要到位,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马上开赴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相关的救灾工作;基层责任要到位,乡镇特别是村支两委责任要到位,要继续发挥我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作用,发挥村支两委的组织指导作用。

胡忠雄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要恢复通信、通电、通水,市直部门要支持平江、支持岳阳县,平江和岳阳县要举全县之力打好“四通”攻坚战,尽快恢复通电、通路、通信、通水;要由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准确及时上报灾情,争取省委省政府、省直部门对岳阳灾情的重视,加大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力度和救灾的工作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的通畅,保持各种力量的配置,发挥好指挥部的总体牵头、调度作用;要搞好督查,指挥部要派出相关的工作组,对干部履行职责、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督查;要进行物资设备的统一调配,在最短的时间尽量减少受灾地区老百姓生产生活上面的不方便。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副县长徐教凡出席会议。岳阳市、平江县的水务、水文、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