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政法委作品《平安,是家》入列全国十大微视频

2017-08-12 20:57: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广小学正在开展平安教育。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益群) 近日,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结果揭晓,湖南省江华县政法委选送的《平安,是家》微视频表现了政法综合治理成果,展示了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创建的风采,在全国公示中成功入列十大微视频,成为全国前十强。

“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自4月7日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综治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综治委,中央政法各单位和中央综治委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报送有效参赛作品2816部,其中微电影1750部、微视频1066部。经征集初评、部门推荐和专家终评,评出优秀微电影100部、优秀微视频50部和单项奖25个。《平安,是家》微视频从全国1066部作品的角逐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列全国十大微视频。

据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政法委介绍,《平安,是家》微视频表现了政法综合治理成果,展示了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创建的风采。该剧由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政法委组织创作 、由瑶族作家陈茂智编剧、湖南智诚传媒有限公司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和广西富川瑶族 自治县新华乡湖广村拍摄。

“湖广村”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湘桂边界从这个村庄横穿村而过,将村庄一分为二,一边是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石井坳村,一边是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龙集村。该村立足共建共享,通过政法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实现了边界和谐、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的目标,在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