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杨梅增产增收:今年销售杨梅2.84万吨 收入6.785亿元

2017-08-12 09:15: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龙星 张涛)8月11日,记者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杨梅促销办获悉,今年该县线上线下销售精品杨梅1.0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245亿元;普通杨梅1.8万吨,销售收入0.54亿元;共计销售杨梅2.84万吨,销售收入6.785亿元。梅农人均增收24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虽然后期持续降雨,对杨梅销售有一定影响,但抵消不了外地客商对杨梅的热情,今年我们销量又增加了。”靖州喜乐购公司经理李巧华对记者说。

今年靖州杨梅节创新销售方式,推出“五百万”计划和“一二三”工程。即在长沙、株洲、湘潭、邵阳、怀化等5市开展杨梅销售地推广活动,百店同步销售,在长沙五一广场举办万人品梅活动。同时,拍摄一部以靖州杨梅为主题的电影,举办2个比赛(摄影比赛和微商比赛),在长沙、株洲、湘潭3市开展杨梅义卖活动,让梅农可以直接在城市黄金商圈卖杨梅。

“今年规范了杨梅包装、运输,保证了快递杨梅的质量。而且邮政、高铁都加入到杨梅冷链运输中,大大提高了运力,全国大部分省区都能吃到新鲜的靖州杨梅。”靖州杨梅促销办主任戈孝清介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