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统一战线举办专题报告会 学习陈艳辉精神

2017-08-12 09:1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胡婧)今天下午,益阳市举办全市统一战线“讲陈艳辉故事 学陈艳辉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团成员讲述了陈艳辉生前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名党外干部的忠诚、干净和担当。全市统战系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陈艳辉是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委员、赫山区委主委,赫山区经管站站长,赫山区驻安化县清塘铺镇石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被评为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社员、赫山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等。

今年2月7日,陈艳辉担任石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带领队员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短短51天走访了136户贫困户,制定了光伏发电、沙参种植、中药材加工、黑山羊养殖等7个产业帮扶方案。“51天,他完成了平常人5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报告团成员周建国说。

4月1日,因连续多日头痛,陈艳辉被扶贫队员强行“押送”回家,因劳累过度猝然去世,享年48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说,陈艳辉同志不负组织重托,奋战在扶贫攻坚对口帮扶第一线,深入贫困村组,密切联系群众,献身扶贫伟大事业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目前,在益阳市统一战线以及全市干部中,掀起了向陈艳辉学习的热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