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基层法院受理涉金融案件372件 标的3.78亿元

2017-08-12 09:06: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周纯华)从5月6日起至12月31日,怀化市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该市各级法院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依法维护金融稳定,为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保驾护航。8月11日,记者从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全市基层法院已受理涉金融机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372件、标的3.78亿元,已审结185件。

为推进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怀化中院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并下发了“化解农村商业银行金融风险、积极帮助清收不良贷款方案”等文件。怀化中院副院长曾凡田告诉记者,为提高办案审执效率,该院已从鹤城区法院提级涉怀化市农商行的长期未执结的17件案件(标的3910万元)到中院执行。为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将怀化市农商行起诉到鹤城区法院的25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标的1.65亿元)指定到洪江区法院、中方县法院、芷江侗族自治县法院审理。

据了解,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以来,怀化市各基层法院也成立了工作机构,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溆浦县法院、沅陵县法院、洪江市法院举行了执行兑现大会,分别兑现执行款1100万元、222.93万元、330.64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