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井湾村:沟渠上的党员活动日

2017-08-12 08:59: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李先志 方强

“今天,我们将本月的党员活动日开在村里的沟渠上,大家跟我一起将村里的引水渠进行清淤,一定要确保沟里今天能通上水,大家开始!”8月10日,蓝山县南平街道办事处井湾村党支部书记雷巧英一声令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纷纷拿起工具,跳入齐膝深的沟里开始清淤。

连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流经井湾村的沟渠水量大减。这个原本靠沟渠引水浇灌的200多亩蔬菜眼看就要保不住了,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该村党支部书记雷巧英连夜召集党员大会,决定将本月“党员活动日”开到沟渠上,让广大党员帮忙疏通渠道,清理淤泥,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8月10日一大早,雷巧英带领全村党员、组长、入党积极分子25人,自带工具,早早就来到沟渠边集合。有的人铲泥、有的人推车,年纪大的负责后勤保障,大家分工明确。

“三二一,走起”“过来两个人,帮我把这块石头搬走……”一时间,沟渠里不断抛出淤泥杂草,沟渠上人员穿梭不停。经过3个多小时连续奋战,500多米长的水沟被全部清理干净。

看着沟里的水也缓缓流动起来,村民李亮飞说:“感谢村里的党员们,我们家的10多亩蔬菜这下有救了!”

“这样的党员活动日还是第一次,今天虽然有点累,但为村民做了一件有益的事,苦点累点,也值了。”党员李小兵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