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掀起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7-08-11 19:0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王婧菲)今天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邀请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将学习热潮推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明确宣示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郑昌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连日来,湖南湘江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7.26”重要讲话热潮,通过原文学习、集中讨论、交流研讨、外请老师专题培训等形式,将学习热潮层层传递到新区每一个党支部、党小组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并创新学习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大讨论、“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学习的内涵和意义,为新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讲话精神贯穿新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并充分结合实际工作,以更严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国家级新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