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明确“三个重点” 落实防范措施

2017-08-11 19:01: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隋忠诚在防汛视频会商会上要求

明确“三个重点” 落实防范措施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张文俊 郝亚儒)今天,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他要求相关各级各部门,明确“三个重点”,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范好近期降雨。

省气象部门预报,11日至14日湘中以北有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强时段为12日至13日。会商分析认为,此次降雨累计雨量大、覆盖范围广、时段雨强大、降雨历时长,且雨区与8日至9日降雨雨区基本重复。

隋忠诚指出,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紧紧围绕避免人员伤亡这个核心,明确以下“三个重点”:重点时段是12日至13日,这两天恰逢休息日,一定要特别注意;防御的重点区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8个市州,尤其是可能发生降雨200毫米左右的暴雨中心和大暴雨集中的地方,一定要严加防范;防御重点是山洪泥石流、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河流、城市内涝等。

隋忠诚强调,现在主汛期还没过,各地要继续严明防汛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