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检察院被授予“检察服务大厅建设示范院”称号

2017-08-11 18:57: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琴 朱紫英 记者 张鼎峰) 8月11日,记者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授予“检察服务大厅建设示范院”荣誉称号。

据了解,长沙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集信访接待、案件管理、控告申诉、案件信息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及检务公开等功能为一体,大力推进阳光检务,率先推出检务中心“一站式”服务。2015年12月底至2017年7月底,该院通过案管前台共受理、分流各类刑事案件共计 3936件6358人,其中,提请逮捕案件1768 件2846人;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168件3512人。检务大厅设置律师阅卷室,共计接待律师 389人次。

此外,该院设定每周二为检察长接待日,检察长全天在一楼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并且有律师“驻点”检务大厅,为来访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群众可直接通过在大厅设置的远程视频接访设备与上级检察院进行互动,实时反映情况。通过现场接待、电话接听、“一网两微”平台,实现“线下+线上”多途径接受群众举报。2016年初至2017年6月,该院控申科受理各类控告、申诉、举报及其他来信来访共98件。

为提升检务公开水平,该院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活动。来访群众可通过电子检务公开查询系统,根据触摸屏显示的提示信息查询检察工作流程、案件程序性信息及公开的终结性法律文书等。平均每年点击数达1095人次。2016年,该院在网上公布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终结性法律文书信息1214余条。

为增强职务犯罪防控能力,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该院在检务大厅设有行贿档案查询窗口。2015年初至2017年上半年,职务犯罪预防科已开展行贿档案查询7568次,涉及单位6213次,涉及人员13825人,并且都作具体回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