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斥资50亿建设中国诗歌文化圣地

2017-08-11 16:46: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文成

8月11日,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一个完整呈现湘楚风、屈子魂、端午源的湖湘文化新地标呼之欲出。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及相关政府领导,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及金诚集团代表,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富华一行,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盛况。

2015年9月,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建设项目被纳入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性项目。2016年11月,金诚集团走进湖南省汨罗市,与汨罗市政府、中铁十八局集团三方共同合作,签下了这个时长30年、投资近50亿元的PPP项目大单,整体开发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

根据规划,金诚将围绕“一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功能布局和整体开发,即沿汨罗江中轴线,以诗歌中华特色小镇为龙头,汨罗江沿江风光带、新市古镇为节点,建设一个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融参观、游览、休闲、度假及文化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更是对此次项目的开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以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为契机,将汨罗打造成为湘北重要旅游目的地,真正确立“湘楚汨罗、文化圣地”地位。

随着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的推进,如今汨罗的文化旅游建设亮点纷呈。经过金诚前期规划建设,诗歌中华特色小镇、龙舟竞渡中心区块以及新市古镇三大板块的雏形已经清晰可见。

其中,诗歌中华特色小镇作为整个项目的核心,将围绕千年古祠屈子祠,创建一个5A级核心景区,包含屈子书院、诗意生态酒店、诗意长廊、楚辞植物园等景点。

一直以来,湖南省都是金诚特色小镇布局的重要省份,除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金诚在湖南还有岳阳君山萌宠小镇、岳阳影视小镇、张家界韩国街项目、张家界天门山镇、长沙极速小镇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