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8月26日,去南湖公园骑车看景!

2017-08-11 15:41: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徐若凯)8月11日上午,记者从2017衡阳·雁峰“金钟杯”首届公路自行车赛暨捷安特自行车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活动将于8月26日在南湖公园正式启动,届时既有竞争激烈的公路自行车竞速赛,又有互动参与的趣味自行车赛,让市民在速度与激情中,乐享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比赛以“生态雁峰 健康骑行”为主题,将体育赛事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开启全民健身的新征程。雁峰区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曾经建设了衡阳市第一条山地自行车赛道,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和赛事经验。同时,目前衡阳市有近10万的自行车爱好者,有10多家自行车俱乐部,自行车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雁峰区将借机发力,大力发展全民体育和全域旅游事业,打造衡阳活力之域、休闲胜地。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参加公路自行车竞速赛的选手将从南湖公园出发,途径蔡伦大道、南二环、蒸湘南路,最终回到南湖公园,男子组全程61.2公里,女子组全程30.6公里,选手沿途可以领略雁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同时,赛事起点还将举行慢骑赛、迷你障碍赛、小骑手赛等三大趣味赛事,市民朋友们可现场报名互动参与。

近年来,衡阳市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创建了元旦环城赛跑、“翔流杯”甲级男子篮球联赛等群众运动品牌。衡阳市将以首届公路自行车赛为契机和抓手,丰富公路自行车赛品牌架构,打造赛事集群,完善赛事产业链条,加快体育、文化、旅游和衡阳建设的融合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