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最刺激的7条公路 张家界只能排第二

2017-08-11 11:58:16 [来源:长沙周末游] [编辑:刘艺]
字体:【

有些路,走过了可以看到风景

路过时同样也会有一场奇遇

不信你看这7条中国最奇特的公路

7.穿梭在山水间的壮美——环库公路

▲湖北丹江口

全长429公里的环库公路,一边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一路都有美景相伴。

在公路上驶过,依山傍水,仿若开进了一处天堂之境。

美景那么好,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公路还专门在两侧开设了自行车道,除了自驾还可以骑行!果断选择踩单车走着!

附近景点推荐:太极峡

6.穿越死亡之海——塔里木沙漠公路

沙漠公路贯穿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仿佛要驶入到一片荒凉的世界,枯黄一片连着一片,一望无际的荒漠中,行驶的车辆是孤独的勇者一往无前。

若是运气好,还能遇到骆驼商队,听到驼铃的声响,悠远而绵长。

最期待的莫过于那一排排的胡杨了,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朽,顽强的胡杨昂扬着面对西北的风沙。

附近景点推荐:古丝绸之路

5.独一无二的塞外观景——草原天路

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连接张北县塞外风景区及张北草原风情大区。

草原之上不仅有绿色的海洋,有牛马羊,还有不断穿行过的车辆。

站在山顶眺望是最好的观赏方式,把绵延不绝的梯田和五彩缤纷的花海都揽于眼底,此美美不胜收。

沿路蜿蜒曲折,犹如一条蛟龙盘踞在群山峻岭之巅,俯视着河流山峦、纵深沟壑和草甸牛羊,奇峻景观用雄伟气势描出一幅壮观图画

附近景点推荐:大境门

4.危险与美丽相伴——川藏线

四川到西藏,家乡到远方,5476千米的距离,有人用车辆,也有人用脚去丈量。

风景壮丽的沿路,吸引了无数冒险爱好者与摄影师暂停脚步,只为欣赏片刻光影下的美丽。

翻越各种高山,穿过千沟万壑,踏完辽阔平原,经历鲜花烂漫后遇见晶莹冰川,川藏公路的美让我惊讶的说不出话。

如此倾尽心思的壮观美景,如何让自驾者不收拾起行囊,一步一个脚印,努力靠近它们呢?

附近景点:大渡河

3.可能是最长的S——二十四道拐

位于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县城南郊1公里,是一条抗战公路,也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

不同于天门山绕着山峰往上盘踞,二十四道拐呈s形直接攀援而上,像个弹簧被拉伸开再也弹不回去了。

行驶过的车辆像细小的蚂蚁在蛇身上爬行,虽然缓慢但总能追上蛇头,然后超过去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一道接一道弯,我们在山林里不停旋转,景色也不断变换。

夜晚时分,两边的森林在夜色里隐匿,只剩灯火通明的公路,在星空下闪闪发亮。

附近景点:三望坪

2.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天门山盘山公路

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被称为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有99弯,就像玉带环绕,弯弯紧连,是不断生长的贪吃蛇只能把身躯蜿蜒在有限的空间内。

一个弯两个弯三个弯……弯弯之后又弯弯,就是老司机都要在弯弯绕绕之后被弯弯绕的满脑子的弯弯。

来到最顶端,俯览下方,顿时就有一种自豪的成就感,九十九个弯后都征服了,还有什么能阻挡自己的?

附近景点:天门山玻璃栈道

1.令世界惊叹的奇迹——挂壁公路

主要位于南太行山地区及晋东南。

多是绝壁的太行山上陡峭而险要,为了通行,于是就有了一个堪称世界上最惊奇的挂壁公路,挂在绝壁之上,为世界贡献出一处奇迹之地。

贴着峭壁开凿的公路,相隔十来米就会开一侧窗让光透进来。绝壁险境之内,这样独特的景致自然而然形成了一处惊奇的景观。

悬崖峭壁本就是惊险的景观,加上挂壁公路这样独树一帜的构成,哪怕只是开车经过都觉得格外震撼与壮观。

险要的公路吸引了很多朋友特地开车经过,只为目睹这一悬崖峭壁上的壮阔,这里温馨提示:风景虽好,但开车更需要谨慎。

附近景点推荐:太行山

遇到的人,见过的风景

若只是当简单的路过,就会错过

不要错过路上的美好

哪怕前方有精彩等你寻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