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湖南17家房企被提示或警示

2017-08-11 10:2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8月10日,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独家提供给潇湘晨报记者2017年二季度全省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记录显示,全省二季度房企提示信用信息、警示信用信息共17条,其中提示信息15条,警示信息2条。

其中,长沙市阳光壹佰新城、洋湖·昊天、光明E城等3个楼盘项目因各种不良行为被通报,性质均为房地产企业信用信息“提示”。阳光壹佰(湖南)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阳光壹佰新城项目的不良行为记录为: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湖南山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洋湖·昊天项目的不良行为记录为: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机构的有关通知不到位。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湖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光明E城项目的不良行为记录为:销售现场未按要求公示房源价格信息,未按核定基准价进行销售。

从全省范围名单来看,违规预售商品房、房屋存在重大安全质量问题引发群体上访、擅自施工、未按合同约定交房等失信行为成为房企违法违规的主要问题。两家被“警示”的房企中,湘潭市江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麓中央广场·夏荷苑项目的不良行为记录为:房屋存在重大安全质量问题;岳阳的湖南昌友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凯旋城项目的不良行为记录为:未按合同约定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并挪用业主办证费用,引发群体上访。

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失信企业将计入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并依据相关法规落实联合惩戒机制,房地产企业提示信用信息披露时限为3年,警示信息为5年,时限内会一直作为其信用评价的依据。记者刘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