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湖南CPI同比上涨1.5% 买菜、租房、旅游都贵了

2017-08-11 10:06: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7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5%,环比上涨0.3%。同比、环比涨幅均达到今年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纳入统计的“八大类”价格中,除了食品烟酒价格同比略降0.2%,其余全部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是推高我省CPI的重要“推手”。

从具体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看,持续高温下,蔬菜粮食出现普遍涨价,7月份,我省鲜菜、鲜瓜果、粮食、酒类价格分别同比上涨8.6%、6.2%、2.0%、3.5%,多月连续降价的蛋类也由降转升,但猪肉价格同比下跌14.4%,影响全省CPI下降约0.54个百分点,大大减轻了居民“菜篮子”负担。

此外,毕业季的到来令租房市场需求旺盛,暑期旅游也进入高峰,因此,7月份全省房租价格、旅游价格涨幅突出,同比分别上涨4.5%、5.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