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州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查调研

2017-08-11 09:32:32 [来源:湘西网] [作者:谭必清 龚明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8月10日讯(谭必清 龚明华)日前,州纪委印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双百行动”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调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8月1日起,由州纪委领导带队深入农村基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根据通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及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双百行动”和即将准备开展的扶贫领域“三假”(假身份、假项目、假帮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全州9个县市(区)集中开展专项督查调研。重点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倾向性问题,对扶贫领域“三假”(假身份、假项目、假帮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初步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线索。督促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双百行动”的推进落实情况。

督查调研邀请州委党校专家教授参加,以暗访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协调联动,下乡村,入村寨,到地头,访农户,随机座谈走访乡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员,详细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倾向性问题,以及政策落实、信访问题办理等情况,深入查找扶贫领域“三假”方面的突出问题。

针对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筛选交(督)办,立即督促整改,坚持快查快结;对整改不到位、查处不力的,实行严肃问责。同时结合调研掌握了解的情况,认真梳理,精心策划,精准组织开展好扶贫领域“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扶贫项目资金等进行全面“扫描”和“打假”,确保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新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