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早稻总产量预计达804万吨 收购价下降每公斤2.6元

2017-08-11 09:25: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目前湖南早稻收购已经进入高峰期。记者今天下午从湖南省粮食局了解到,今年全省早稻种植面积2074.7万亩,同比减少56.1万亩;截至8月5日,全省已收购新产早稻90万吨,初步预计今年全省早稻总产量将达804万吨。

据省粮食局相关部门监测,今年湖南早稻收购价格低开高走,逆势上扬。早稻上市时收购价格偏低,之后逐渐上涨并稳定到现在的每50公斤130元左右,与国家规定的稻谷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130元的入库价格持平。

今年早稻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30元,这一数据不仅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元,也低于往年。对此省粮食局办公室主任刘仲秋介绍,为了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国家每年都会制定粮食最低收购价格,但近年来国内粮食新增量和总量呈现阶段性过剩,为此政策在逐渐调整,规定的粮食最低收购价格也在逐步调低,逐渐向市场看齐。

■记者 吴虹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