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湖南省环保厅挂牌督办株洲邵阳饮用水突出问题

2017-08-11 07:2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省环保厅挂牌督办株洲邵阳饮用水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管晟)省环保厅近日分别向株洲、邵阳两市人民政府发出挂牌督办函,要求两市在今年年底内,完成辖区内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温排口问题和邵阳市桂花渡水厂保护区内排污口问题的整改。这是我省加快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又一新举措。

2016年,环保部按照“长江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要求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排查整治任务。我省各市州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排查,发现13个市州的22个饮用水水源地存在80个环境隐患问题,并将问题梳理上报环保部。通过近一年时间的整治,80个问题中已有70个问题完成整治,目前仍有10个问题尚未完成。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必须立查立改的要求,8月4日起,省环保厅组织人员对株洲、湘潭、邵阳、娄底4个市的10个没有整治完成的问题开展现场督查,并向当地政府反馈督办意见和建议。其中,对于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温排口、邵阳桂花渡水厂保护区内排污口整治一直没有正式动工的问题,省环保厅向株洲市、邵阳市政府下发正式文件,对上述2个问题予以挂牌督办,要求两市加快制定调整、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整治完成。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