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桂东调研脱贫攻坚: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顺利摘帽

2017-08-11 06:50:3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乌兰在桂东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顺利摘帽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贺威)8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桂东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脱贫战略思想,聚焦摘帽目标,强化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茶叶是桂东县的一大传统产业,乌兰来到清泉镇万亩茶叶产业园和桥头镇玲珑王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茶叶生产工艺、行业标准、品牌建设、技术革新、“带贫”能力等情况。在沤江镇上东村、金洞村和四都镇文阁村、角塘村,乌兰认真询问当地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她指出,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指导贫困村立足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调研中,乌兰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她指出,桂东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攻城拔寨、攻坚克难。要把精准的理念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等基本要求,一项项精确对标、一户户走访核查、一件件狠抓落实,让贫困群众明明白白脱贫;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好高骛远、层层加码,吊高贫困群众胃口。要用心用脑抓好产业扶贫,重视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引导产业与企业和市场紧密对接,建立企业和贫困户互利共赢机制,让产业发展既覆盖所有贫困户,又兼顾非贫困户的致富需求,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真心实意抓好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若干政策的落实,为“带贫”能力强的企业、群众参与度高的产业做好服务,使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相得益彰。要进一步摸清产业扶贫的家底,精准统计每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分门别类掌握脱贫攻坚进度,为加大产业扶贫提供决策依据。要积极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