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即将启动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17-08-10 15:38: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作者:丁瑜 钟诚]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丁瑜 通讯员 钟诚)8月9日,记者从岳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岳阳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启动,学生和家长可提前了解,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于7月15日开始集中接受办理,一直持续到9月份,本专科每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可贷1.2万元。

岳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学生在校期间由国家财政贴息,学生毕业后才开始由个人承担利息和还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须符合以下条件: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岳阳市;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申请程序为: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贷款申请后导出并打印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居)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加盖公章,并携带本人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本人高校录取通知书(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与共同借款人一起到资助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贷款金额将通过支付宝发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