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 包括7大信息化项目

2017-08-10 09:19:0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谭仕光 杨戟 洪玲娣] [编辑:金灵]
字体:【

dauqf4ktgte
(8月9日上午,“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图为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宣布“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谭仕光 杨戟 摄)

dauq52tv8ja
(8月9日上午,“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讲话。谭仕光 杨戟 摄)

dauqcn0cgrk
(8月9日上午,“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图为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和其他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谭仕光 杨戟 洪玲娣)8月9日上午,“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智慧怀化”建设成果正式启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党组书记孙丕恕,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应云,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扬平,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副行长陈志武等领导参加大会。参加此次发布会的还有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会议由分管“智慧怀化”建设副市长姚述铭主持。

2017年上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经信委和浪潮集团一起重点规划和建设了智慧怀化项目。该项目主要有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智慧城管、互联网+监督、互联网+政务服务、怀化发布 APP(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精准扶贫云、智慧旅游7大信息化项目。

据悉,作为“智慧怀化”发展的基础设施保证,怀化市云计算中心已于2016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怀化市各委办局已经有10余家单位共计17个业务系统使用浪潮提供的政务云服务,集约化建设成果显著。

作为“智慧怀化”建设的核心之一,怀化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目前共完成了24家单位545个信息目录的梳理,收集了283个信息目录的4336余万条记录。不仅有效解决了长期影响政务工作效率的“部门信息孤岛、平台数据壁垒”等问题,还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时,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双方还将分散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政民互动渠道、城市资讯等聚合到一起,为怀化市构建了一体化、全天候的城市级综合服务平台——怀化发布APP。目前已上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精准扶贫、智慧旅游、医院预约挂号等10余项便民服务。今后,市民办事、缴费、购物、社交等需求均可通过该APP一键解决。“怀化发布”APP的上线,不仅架起了一座政府与市民间的服务桥梁,更成为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双轨合一新模式的又一成功典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