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楼道满是狗“黄金” 邻里矛盾爆发

2017-08-10 09:07:1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楼道满是狗“黄金” 邻里因此起纠纷

派出所调解未果,住户希望养犬规定能明确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措施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很多人喜欢宠物狗,但相信没人喜欢狗屎。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金色家园小区,一名女子将楼道当成了自家宠物狗的“厕所”,随意让狗大小便。住户冯先生等多次与她交涉,女子拒不改正,邻里关系因此变得紧张。昨日,雨花亭派出所组织双方调解,但并无结果。

邻里矛盾因狗爆发

万科金色家园小区二区是公寓式楼房。一层住着20多户,大家共用一条走廊。半年前,住在11楼的冯先生家隔壁搬来一名年轻女子,她养了一只白色的比熊犬。从此,走廊的地面就时常冒出狗屎、狗尿,臭味弥漫楼道,稍不留神,还可能“踩一脚狗屎”。邻居发现,每天早晨、傍晚,年轻女子都会将比熊犬放出来,让它在楼道里活动、方便。“她不下去遛狗倒是轻松了,我们可遭殃了,我踩过好几次狗屎。”冯先生说。

冯先生等住户多次找女子沟通。一开始,女子态度很好,可就是不见行动。找的次数多了,女子便不耐烦了,反怪冯先生“小题大做,多管闲事”。

一件小事最终点燃积压已久的矛盾。8月6日13时30分,冯先生点的外卖送到了,他开门去拿时,正在楼道玩耍的比熊犬趁机溜进了冯先生家。冯先生将比熊犬往外赶,女子见状以为冯先生欺负自己的爱犬,恶语相向,一边骂一边踢门。冯先生愤而报警,雨花亭派出所民警赶来处理。在民警调解过程中,女子竟用逗狗的拍子打了冯先生一下,他的左手臂红了一大块。

期盼养犬规定能明确处罚措施

8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二区11楼。走廊尽头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尿骚味,地上还有黄色的尿渍。小区保安说,这还是保洁人员清扫4次后的情况。女子所在的房间房门紧闭,记者敲了很久门,始终无人应答。

记者看到,走廊墙壁上贴着《温馨提示》,倡议宠物主人别让爱犬在楼道等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如有排泄物,要及时清理。前晚,冯先生给记者发来照片,他家门口有几坨狗屎和擦拭过的纸巾,疑为女子报复。

对此,小区物业张经理无奈地说,年轻女子是租客,他们多次找她沟通,但收效甚微。“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加强卫生打扫。”张先生说,最近《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他希望以后的新规定中,能明确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措施,并赋予物业一定的权力,以方便管理。

长沙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蒋先生说,狗主人可以训练狗正确排泄,可以为狗买专业的厕所,也可自制。他同时提醒,狗厕所要定期清理消毒。(线索提供人 王先生 获二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