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严明纪律助力脱贫攻坚 两年问责1198人

2017-08-08 11:17: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 据三湘风纪网报道,近年来,湘西自治州纪委始终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两年来,全州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56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1人,移送司法机关68人,收缴违纪资金5728万元,问责追究1198人。

湘西自治州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110”办公室,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清理。截至目前,全州共排查问题线索1838件,已处置1809件。同时,对纳入全州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十项工程”的州扶贫开发办、州民政局等10个州直部门,开展专项巡察,已发现问题线索253条,收缴违纪资金2200余万元。此外,该州针对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效应不够、警示教育和推动建章立制效果不好等问题,州纪委建立“一案三教”制度。从去年1月开始在《团结报》、湘西廉政网、湘西州人民政府网等媒体开设“以案释纪”专栏,剖析该州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违纪问题,截至目前,专栏已编发80多期;选取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在全州乡镇(街道)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巡讲100余场;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违纪款现场集中清退活动,共清退582万元,涉及群众752人。

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敢于挺纪亮剑,精准查纠干部“甩手”作风,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湘西自治州纪委 谭必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