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字 炎炎日

2017-08-08 09:1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一瓣雪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

天炎炎热,不知怎的,总是懒懒无力。办公室蚊不少,脚面亮起几个小红点。妹特做了个香药包,说是能防蚊并安神。妹手工委实的精致,香药包用蓝花儿边与白麻布料缝制,单看着就惹人喜爱。挂着办公室电脑边,每走进,飘来丝丝缕缕清药芬,甚是清奇。似旧时光里熏染的沉香,从远古飘来,细细脉脉,若有似无,沁人肺腑。

小小物件,渐渐的让我沉溺和喜欢。渐渐便有了心情故事。

2

虽是炎热,窗外,满眼绿意。棵棵树根深叶茂,青翠挺拔。阳光亮闪闪的,撒满院子,蝉在鸣叫。很喜欢在办公室,对着窗外发呆,春夏秋冬的景色,如同精彩的季节季,轮番上演着,末了,被逐个拣进梦里,伏藏。

阳光一点点的晒进来,慢慢又跚移至桌角,风穿过布帘,穿过开启的窗,筛漏下树影婆娑,在桌面上冉动不已。

友人都说我整天似在梦游,迷糊着生活,如在穿越。其实,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的命运和性情是忠实于自我的。我只是想书写安好,只是想忠贞于自己,只是想使自已尽可能活得单纯些,以及与隐藏在四季中的自然相趣相乐!生活不必那么深刻,欢喜妥贴就好,文字中便可撒入心香,写出笛音袅袅和鲜花朵朵,温暖自己的灵魂。

尘世起起伏伏,若不留神,若不用心,美好的光景便不会轻轻唤你,美错杂在热闹背后悄然流失。譬如爱情,譬如爱着的人,再深意,渐成了一桩憾事。非属不爱,只是深巷人不知,只是漫不经心。应了那句:“心乎爱矣,遐不谓矣。中心藏之,何日忘之。”只能淡淡的缅怀或收藏。

阳光柔和了许多,特别期待着,炎热天能突如其来一场大雨,雨在暑气中有着特别味道,处处水意绵绵,此时最有一种美,顶好是你正好来,倚窗陪我听雨,什么也不说。雨为韵,心为韵。

3

地是不经雨滴的,滴着,便洗洁了尘。时光亦如此,走了,就没有了。

正应着每一个季节里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般。

书桌琉璃瓶中供一束小干花,是妹从云南带回的,很是喜欢,瞅着,发觉在光影底下突然活泛了起来。似看见时间在一束光线里悬浮,在原地徘徊着,每一秒都像是一个句号。

很多时候,不经意间,会发现在流动的时间里,世事变得越来越清晰,即便有再多疑问也能慢慢等到答案。回想起来,自己一生中大多时间交付给了这样的等待。等到念想逐一的升起和熄灭。虽循环往复,却无从觉得虚度。幸好,我要的不是足够多,而是足够喜欢。

作者简介:一瓣雪花

拾卷轻愁觅古人,拈句,书于花笺。古体诗联、散文、影评、小说。出版文集《披雪听月》、《一掬红颜泪》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