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工业博物馆建设“集思广益”

2017-08-07 15:18:05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周连武 实习生 刘美玲)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定,确保市工业博物馆如期按质建成开馆,8月3日下午,衡山科学城召开市工业博物馆企业布展座谈会。

会上,60家本土工业企业代表按照建厂的时序,就展品和布展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赞成将神农创耒、蔡伦造纸、水口山铅锌矿、第一颗原子弹制造等作为特展,衡州窑、湘军水师战船修理厂、拖拉机厂、钢管厂、特变电工、启迪古汉等作为重点展,雁峰酒厂、镭目科技等骨干企业展通过厂区标志性建筑再造、遗存物再现、代表人物呈现等方式,全面体现恢弘磅礴的衡阳工业面貌。

会议通报了筹建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市工业博物馆已接收市民无偿捐赠的中华牌弹子锁、芙蓉牌手表等工业遗存物150余件,征集可用摄影作品500余幅,收集设备及文献资料等工业遗存物线索1000余条,预计入馆工业遗存物将超过200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