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共享单车新政"正式上路 下半年长沙楼市或量跌价稳

2017-08-07 10:15: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共享单车新政”正式上路,12岁以下禁骑,鼓励免押金租赁;湖南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已完成,计(补)发时间从2017年1月1日算起;下半年长沙楼市或量跌价稳,预计成交同比下跌五成;长沙小龙虾消费单笔价全国排名第八,最爱香辣口味;湖南这8所高校,被教育部誉为示范高校;宫颈癌疫苗9月到湖南,看看哪些人可以接种?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共享单车新政

8月3日,交通运输部公开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实施鼓励发展政策;明确了城市人民政府的主体管理责任,要求各地建立公平竞争秩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对共享单车注册使用、运营维护、押金安全等方面均提出了相应要求。

目前,各类共享单车在长沙的投放量已超33万辆。昨日,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对《指导意见》进行回应,并介绍其在长沙的相关情况。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新政”正式上路:12岁以下禁骑 鼓励免押金租赁

长沙共享单车投放已超33万辆 2019年将建成1000公里自行车道

共享单车管理条例出炉 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

多家共享单车企业推免费月卡 长沙低价包月骑行或成常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