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挂牌督办扶贫领域腐败案件 立案29起处分17人

2017-08-07 10:03: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安化15件、资阳10件、赫山9件……”8月1日,益阳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将挂牌督办的50件涉及扶贫领域、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线索交办给各区县(市)纪委,并要求30日内上报办理结果。

“对挂牌督办案件实行‘包案负责制’,目的就是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督促协调到位、整治措施到位、迅速查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该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益阳市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突出解决不实不力不严的问题。

“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责,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7月25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益阳市将强化对扶贫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动扶贫“奶酪”的行为严惩不贷,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通报曝光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约谈问责一批责任人员等具体举措,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责任不实、工作不力、管理不严三个方面问题。”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永军组织召开益阳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暨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对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首先是督办一批,通过挂牌督办50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对挂牌督办案件实行“包案负责制”。其次是通报曝光一批,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每月公开通报曝光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再次是约谈问责一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双问责”。另外,还要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将扶贫民生资金的来源、去向、过程、效果、问题、投诉等方面进行网上全面监督。

今年以来,益阳市共受理投诉举报53起,发现扶贫领域腐败问题47个,已立案29起,处理3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市纪委对扶贫领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分两期通报了13起典型案件。该市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肃问责。(益阳市纪委 文小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