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南而战:湘西全民参与魅力中国城竞演

2017-08-05 17:2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颖 李冰融 欧求丙 李爱平]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8月5日讯(李颖 李冰融 欧求丙 李爱平)《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经过专家评选共有32个城市入围,将以文艺、科技、创意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城市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展示城市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具有巨大社会效应。我州已成功入选《魅力中国城》,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市州,也代表着湖南的荣誉,将与四川凉山州在初赛时同台竞演,9月29日晚正式播出。

近阶段,为备战申创中国魅力城市,湘西州9大县区市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提出了“为湘西而战!为湖南而战!”的口号,厉兵秣马,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严阵以待。在线上,一是通过推行“1+N”的投票模式,在每天自己投票的基础上,带动一名以上亲友进行投票;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向所属的州内外商(协)会、会员企业宣传,呼吁企业员工投票、拉票;三是通过各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景区景点等载体,不断加大竞演宣传力度。在线下,一是制作印有“为家乡投票,为湘西喝彩”的体恤衫、扇子等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在各景区景点、活动现场开展投票宣传活动,发动广大群众为家乡投票,为湘西加油。其中,凤凰县原本每天总任务票数为6000票,但到8月3日投票总量已突破3万票,龙山县、永顺县也紧随其后,准备力争反超凤凰!体现了湘西州各县市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次申创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极高的参与热情。众人拾柴火焰高,湘西州申创魅力中国城票数日益飙升,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湘西州总票数已接近230万票,排名第11位!

自确认参加此次申创魅力中国城活动以来,州魅力中国城竞演组委会高度重视,按照《魅力中国城》竞演的要求,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6月20日州长办公会明确竞演目标后,强化领导班子,根据州长办公会议精神,组建了州《魅力中国城》竞演组委会,由李平副州长任主任,下设办公室、宣传组、策划组、导演组、顾问组、后勤组,抽调精兵强将负责竞演活动的筹备、策划、排演、宣传、投票等工作,制定方案。组委会制定了《魅力中国城》湘西竞演工作初赛方案,明确了各组室工作职责、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各组室也相应制定了工作子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使工作项项有落实。

6月27日—29日,《魅力中国城》央视节目导演组到湘西州踩点。6月28日,在州政府常务会议室,龙晓华州长和组委会相关成员与央视导演组进行深层次对接,从舞台灯光、舞美、道具设计到演员上下台,从素材选取、加工、串联到节目策划、导演,从现场打分到网络投票,均进行了有效对接。7月4日,在吉首湘泉步行街举办了“魅力中国城 神秘湘西行”湘西州竞演活动启动仪式及《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号召全州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支持湘西州参加竞演,为湘西投票。

7月5日,央视财经频道也在“第一时间“栏目播放了湘西州参加竞演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的新闻视频。竞演组委会还采取现场发放、展架展示、媒体刊发等方式,向全州人民发布了“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全州人民团结一致,共同为湘西州投票。制作宣传短信,增强了《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度,让湘西参演活动深入人心,融入市民。7月3日零点,在《魅力中国城》投票通道正式启动之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发《魅力中国城》投票二维码,网站、客户端、新湖南、红网、腾讯大湘网、湘西生活网、新浪网、微湘西微信公众号、神秘湘西微信公众号、湘西旅游微信公众号、团结报、湘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也相应转发、刊发、播放,宣传发动范围不断扩大,全州动员,全民参与。7月10日,《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宣传动员推进会在凤凰隆重举行,进一步营造《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氛围。

为能在《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展现出“神秘湘西”的独特魅力,节目策划、编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由导演组牵头,策划组、顾问组、后勤组配合,按照节目策划方案,选拔和抽调演员开展排练工作,明确州长的演讲稿,确定好城市战队人员,做好与节目相关的视频及其他准备,确保节目质量。8月2日,《魅力中国城》青年战队方阵选拔赛在团州委办公室举行,选出的36名多才多艺的青年战队方阵8月10日将随组委会一起出征北京,在决战现场为湘西队加油助威。

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竞演意义重大,既是州委、州政府借助央视平台优势,助推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州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发展全域旅游的需要,还是展示我州60年来在经济社会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60周年来全州各族人民团结拼搏的光辉历史,展示300万湘西人积极向上精神状态的需要。通过竞演,可以向全国乃至全球更好地展示我州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民族精神、秀美的山水风光,打开“神秘湘西”旅游产品销路,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向纵深和更高的阶段发展,助力我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让更多的人认识湘西、关注湘西、爱上湘西、支持湘西, 助推精准脱贫,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