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4座跨江大桥提质改造进入扫尾阶段

2017-08-04 10:58:3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张全]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张全)8月3日,记者从市桥梁维护管理处获悉,我市一、三大桥和莲城大桥的桥面改造,以及二大桥北引线改造已经基本完工,大大改善了交通环境,桥面也更加美观。

由于使用时间较久等多种原因,一、三大桥和莲城大桥桥面以及二桥北引线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了大桥结构安全及车辆通行。为了提升市容市貌,方便市民出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决定对这4座大桥桥面进行改造,分别涉及桥面沥青铺装层翻修、人行道增设盲道、莲城大桥钢桁拱防腐除锈油漆、三大桥和莲城大桥索塔外观涂装等。

市桥梁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改造工程从6月份开始。由于这4座大桥为湘潭的主要交通通道,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全体干部职工分班分点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现场交通维护,协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机械、设备、人员的配备,尽可能提高施工效率、避开车辆高峰时段。

目前,一、三大桥和莲城大桥的桥面改造以及二桥北引线的改造已经完工,行人和车辆过往通行顺畅。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对莲城大桥钢桁拱进行防腐除锈刷漆等收尾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