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岳屏广场打造“和”文化主题广场

2017-08-04 09:35:5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添设文化设施,塑造新的亮点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胡亚华)记者昨日自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获悉,我市将在岳屏广场增添文化宣传设施,塑造新亮点,营造“和”文化氛围,打造“和”文化主题广场。

岳屏广场

据了解,我市将在不破坏广场原有整体规划的前提下,增添一些文化宣传设施,使之融入广场原有的景观之中,增设的文化设施主要包括两座“和”文化广场标志石雕刻、一块大型“和”字雕刻天然黄腊石、一组共四块宣传牌以及五个专题“和谐”文化宣传园等。市广场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突显“岳屏”特色,添设的文化宣传设施以大理石、黄腊石等天然石材为主,将采用扇形石雕等多种表现技法,增添“和”元素,突出“和”文化,着力表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及“世界和平”等一系列“和”文化主题,其中最具震撼视觉的景点为广场中央舞台东面的《南岳全图》文化墙,墙体长9米、高1.8米,细腻地刻画了南岳72峰的秀美风光;巧妙“植入”绿化带内的宣传栏则采用铁艺材质,突显古色古香。

据悉,岳屏广场占地面积约5万余平方米,建设工程将于近期动工,力争8月底之前完工,届时,我市首座特色鲜明的“和”文化主题广场将展现在衡阳市民面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