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欢迎各方来湘开展粮食产业合作

2017-08-02 22:19: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隋忠诚在第十八届中国粮食论坛上表示

欢迎各方来湘开展粮食产业合作

8月2日,以“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粮食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致辞。

华声在线8月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程彧喆 郝亚儒)今天,第十八届中国粮食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以“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就当前的粮食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出席。

隋忠诚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是粮食资源大省,欢迎各方到湖南来就粮食产业开展以下方面的合作:到湖南建设优质稻基地,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到湖南开展异地代购代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协作关系;以注资入股、投资建厂等方式,助推湖南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高层次、宽领域的资源资本合作,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发挥湖南交通区位优势,在粮食物流、进出口贸易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发挥湖南稻米资源优势,在主食产业化、精深加工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论坛上,国内粮食领域权威专家,以及克明面业董事长陈克明、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等粮油龙头企业负责人,就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粮食企业改革创新等作了专题发言;全国百家粮油骨干企业向全行业发出开展“抓质量、重信用、树品牌”活动倡议书,共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论坛之前举行的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上,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当选为新任会长。理事会和论坛均由湖南粮食集团承办,系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在改革后首次由企业家办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