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中"掉链子" 株洲19名"糊涂官"挨鞭子

2017-08-02 16:30:56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蒋俊]
字体:【

脱贫攻坚的任务表路线图已经明确,关键就在“施工”。

纪委作为“监工”之一,看见施工中“掉链子”的行为,就要立即“打板子”!

日前,株洲市纪委通报了5起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的典型问题,19名“糊涂官”挨鞭子。

1

醴陵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均楚镇政府、均楚镇殷家冲村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弄虚作假、把关不严问题。

2016年11月,醴陵市均楚镇殷家冲村党支部书记黎牛知、党支部委员钟海明弄虚作假,为本村3户未进行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违规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并出具虚假验收报告。均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炼钢、党委委员何春泉、民政专干龙志明和醴陵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发平、档案馆馆长邹莉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致使3户贫困户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6万元。醴陵市纪委决定:给予卢炼钢、朱发平批评教育处理,给予何春泉、邹莉诫勉谈话处理,给予龙志明、黎牛知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钟海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醴陵市阳三石街道、长庆示范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

醴陵市阳三石街道、长庆示范区负责人“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在2017年1-2月份醴陵市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三类单位。醴陵市纪委决定:给予阳三石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平、办事处分管副主任陈金林、长庆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文、党工委副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华德诫勉谈话处理。

3

醴陵市官庄镇、沩山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不强,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问题。

今年以来,醴陵市扶贫办多次向官庄镇扶贫办、沩山镇扶贫办催报扶贫工作摸底数据,上述两镇在3月15日、19日、20日3次催办后,仍未及时报送相关数据,致使上级决策部署空转、精准扶贫政策不能落地。醴陵市纪委决定:责成醴陵市扶贫办约谈官庄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镇人大主席田芳宇、镇扶贫办主任唐军和沩山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镇人大主席李明林、镇扶贫专干王鑫。

4

株洲县淦田镇八斗村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问题。

2017年5月23日,株洲县委、县政府对株洲县淦田镇八斗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发现该村“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且该问题在5月4日的督查中已经发现并要求整改,经过20天仍未整改到位。株洲县纪委决定:责成县作风办约谈淦田镇党委书记唐志军和淦田镇扶贫办主任齐斌。

5

株洲县古岳峰镇腰塘村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问题。

2017年5月23日,株洲县委、县政府对古岳峰镇腰塘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发现该村未建立相关台账、“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且这两个问题在5月4日的督查中已经发现并要求整改,经过20天仍未整改到位。株洲县纪委决定:责成县作风办约谈古岳峰镇党委书记何兴旺和古岳峰镇扶贫办主任彭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