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河东城区江岸沿线道路扩建换新

2017-08-02 15:06: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潇雅 实习生 高荆豫)株洲河东城区江岸沿线道路已改头换面。记者今从湘江株洲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市沿江路石峰大桥至一水厂已于近日全面拉通,株洲河东湘江沿岸的景观、交通正发生巨大变化。

株洲沿江路临湘江而建,石峰大桥至一水厂全线长8公里,自南向北贯穿株洲中心广场商圈与芦淞服饰商圈,被认为是株洲河东重要的景观、经济要道。改造前,沿江路大部分车行道为水泥砼路面,布满着密密麻麻的电线杆,路面受损严重,坑坑洼洼,加上路面不宽,交通拥挤,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这条路已焕然一新,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干净整洁,原来狭窄的道路已被拓宽,驾车行驶在路上感觉十分平稳。道路两边绿树成荫,可停车后步行到大堤下的河东湘江风光带。“就像换了一条新路,太漂亮了。”常在风光带散步的市民张先生说。

湘江株洲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政工程组副组长刘宁介绍,改造后,沿江路车道由两车道拓宽为14米的双向4车道,南北全线铺设沥青混凝土,设计车速为40千米/小时。与此同时,沿线增加了自行车道18.5公里、游步道24公里。

随着沿江路的全面拉通,株洲河东的交通秩序也在逐步改善。目前,原单向行驶的沿江路七一路口至车站路口段、车站路沿江路口至人民路口段,均调整为双向通行,困扰市民多年的绕行问题已被解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