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长沙楼市“清凉”收官 传统淡季中高性价比楼盘依然走俏

2017-08-02 11:17: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陆永会] [编辑:蒋俊]
字体:【

7月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一边是持续的“高温烧烤”天气,另一边则是各楼盘略显“清凉”。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个在售楼盘发现,7月各楼盘的来访量与成交量相比前几个月均有所回落。

楼市成交整体表现平淡

“这么热的天气,出来看房子的人比以往少了好多,是我也更愿意躲在家里吹空调。”7月29日,芙蓉路某在售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张介绍,尽管是周末,整个上午还只接访了一个客户,相比旺季高峰时显得有点“微薄”。

而在楼市成交方面,7月的前几周表现较为平淡,但最后一周出现成交翘尾。湖南中原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7.23—2017.7.29),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201套,环比上涨23.56%;成交面积13.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14%。在新增供应方面,上周内五区住宅新增供应23.67万平方米。

在开盘推新方面,上周有绿地新都会、合能·枫丹丽舍、明昇壹城、梅溪·正荣府等6个项目推出1091套住宅,成交897套,成交率为82%。纵观7月整个月的推盘情况,开盘项目有20余个,与往年同期相比,尚属正常水准。

7月下旬拿证项目节奏加快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多重调控措施影响下,7月楼市整体表现稳中有降,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14.7%。北上广深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回落30%,其中北京、广州的降幅超过五成。

从长沙的情况来看,进入7月下旬,房企们拿预售许可证的节奏也在加快,经过前几周的供应低迷,上周出现供应小高峰。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仅7月24日至31日,就有近20个项目获预售许可证。从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来看,明昇壹城、梅溪·正荣府、绿地海外滩、碧桂园南城首府、兰亭湾畔等多数项目主推面积多在10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此外,中建信和城创客基地、里约荟、复地·星光天地等项目也计划推出商办商品。

“成交量的下滑是在情理当中的,7月和8月属于楼市传统的淡季,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供销状况一般都维持在低位。今年7月长沙有20来个项目开盘,并且8月开盘的项目预计将超过7月,可以看出大家其实对楼市还是充满信心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传统淡季供销双低现象存在,但高性价比产品依然容易从中脱颖而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