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市树”“市花”候选名单揭晓

2017-08-02 09:30:3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史琴 滕诗雨]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7月27日,我市召开“市树”“市花”候选品种专家评审会。“市树”“市花”专家评审组的专家们综合各方意见,推荐出了“市树”“市花”候选品种各五种。

评审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彰显我市独特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有利于增强广大市民的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对提高城市的知名度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最终,专家们投票推荐出“市树”“市花”候选品种。其中,“市树”的候选品种分别是:香樟、栾树、榆树、杨梅、桂花。“市花”的候选品种分别是:山茶花、杜鹃花、紫薇、木槿、月季。据介绍,这些“市树”“市花”均适应性强,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且在我市有大面积种植,能较好地体现怀化当地的绿化风貌,彰显我市的城市特色。

下一步,“市树”“市花”即进入正式评选阶段,市民可采取信函推荐和网络推荐、电话推荐等多种形式,从候选品种中选出你心目中的“市树、市花”。具体投票方式,“市树”“市花”征集评选办公室将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以激发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另外,对热情参与投票、积极建言献策的市民,评选办将采取评奖与抽奖相结合的办法,给予奖励。(本报记者 史琴 实习生 滕诗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