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 部署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7-07-31 23:18: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湖南日报记者赵持摄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传达上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出席,省领导何报翔、赖明勇列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生态红线是决不能逾越的“雷池”。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切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汲取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深刻教训,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抓紧抓细抓实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重不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能不能抓好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夯实环保责任,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特别是各市州、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必须明确各自的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快问题整改步伐,严格督察督办、拉条挂账、对账销号,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加大铁腕执法力度,从严审批监管,对偷排偷放、屡查屡犯和生态破坏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从严整治。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继续抓好湘江流域、“一湖四水”污染治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全域综合整治,有效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加快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