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连续高温背后啥作怪?益娄等4条(段)高速年底建成

2017-07-31 09:29: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相继出台三个健康扶贫文件,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带来福音;连续20天高温预警,背后是啥在作怪?全省高速公路今年将完成建设投资280亿元,建成通车益娄等4条(段)高速公路;湖南本科二批投档线公布,多所院校高出一本录取控制线;2016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岳阳、湘潭、长沙、衡阳上榜;“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启动。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健康扶贫

“这项措施好哩,医院的生活助理员对我照护很周到、细致,我们家儿女放心,我也安心。”谈起“无陪护病房”,今年70岁的长沙娭毑罗屹赞不绝口,“我是一体多病,经常要住院,家人照顾起来很麻烦,现在好了,医院有专业的助理员,收费又不高,希望每个医院都这样搞。”

生活助理员在给罗娭毑揉肩。

在长沙市第三医院,像罗娭毑这样切身感受到医院新举措、新模式好处的病人还有很多。该院的医疗联合体惠及天心区60万常住居民和30万流动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医疗服务再“升级”。

在长沙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之际,7月26日、27日,记者在长沙多家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采访得知,多种医疗服务新模式如雨后春笋冒出,惠及面逐渐扩大,健康长沙正在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重磅!湖南健康扶贫有大行动啦!你想问的都在这

健康长沙:医疗服务新模式惠及广大民众

湖南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程 明年底前集中救治4类9种疾病患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