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2017-07-28 16:37: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刘文韬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1项决议案、1项决定案,1件地方性法规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儒国作的关于《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6年省级决算的决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谢建辉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会议决定任命隋忠诚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部分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抗灾救灾严峻形势和灾后重建繁重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全力支持各级政府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突出抓好江河湖库堤防检查维护建设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水毁工程修复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受灾群众吃、穿、住、行、医等基本民生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及时科学有效应对旱情,努力把高温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综合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注意各种因素对经济工作的影响,努力把不利因素降到最低,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良好态势。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聚焦产业投资、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国资改革、金融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建设,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和预算执行的法治意识,严格预算收支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管理。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扶贫脱贫审计,确保扶贫脱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杜家毫强调,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推进著作权事业发展的领导责任,切实加大著作权保护、运用和管理工作力度,培养壮大版权市场主体,着力夯实著作权工作基础,为推进文化强省和科教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