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公布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 长沙成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2017-07-28 06:40: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住建部公布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

长沙成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杨泽华)记者今天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关于将上海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通知》,将上海、天津、重庆、长沙等37个城市列为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名单于今年3月公布,包括北京、哈尔滨等20个城市。在前两批试点城市名单中,长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中央高度重视城市风貌保护和特色塑造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住建部在通知中要求试点城市探索建立有利于塑造城市特色的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使用信息化等新技术,做有用实用的城市设计;划定城市成长坐标,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结合“城市双修”,开展城市设计,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