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温用电连创新高 电力部门多措施保障居民用电

2017-07-27 16:2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黄涣镔]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李昆励 实习生 黄涣镔)今年入夏以来,受睛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电网负荷急剧攀升,连续五次刷新历史纪录。截至7月26日13时19分,长沙全网最大电力负荷达662万千瓦,超过全省夏季最大电力负荷的四分之一。

7月27日全省启动有序用电

自7月中旬以来,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睛热天气,空调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用电负荷、日用电量已连续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7月25日,湖南全省用电负荷巳达2569万千瓦,日用电量5.23亿千瓦时。目前全省可开出的统调火电机组已经全部开出,购外省电力电量已经达到最高水平,全省供电接近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

为维持后期可持续供电能力,避免出现大范围的限电,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湖南省经信委7月26日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决定从7月27日起在全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

长沙多地区用电受影响

受长沙电网局部负荷快速增长以及省网断面和全省有序用电影响,长沙电网部分地区在用电高峰时段(10:00-23:00) 将存在供电紧张,预计最大负荷缺口将达55万千瓦。主要影响区域为:

省网断面及有序用电影响区域:河西的天顶廷农供电区 (岳麓区枫林路以北大部分地区及白若镇周边)、城北开福区除三一大道以南外大部地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

局部过载影响区域;城东树木岭周边地区与体育新城供电区( 万家丽路以东-新雨路以南-京珠高速以西-曲塘路以北),城南井湾子供电区(韶山路以东-木莲路以南-洞井路以西-湘府路以北)、仙姑岭环保供电区 (天心区时代阳光大道以南-圭白路以西),城北新安供电区(双杨路以东-新安路以南-东三路以西-人民路以北)。长沙县的松雅河、黄花供电区,望城区的楠竹塘、格塘供电区,浏阳市的七宝山供电区,宁乡的花明楼供电区等。

对此,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多措施优先保障居民用电

针对今夏严峻的用电形势,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呼吁请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8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

此外,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科学组织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在用电高峰时段,将对城区非核心路段路灯照明采取间隔式开启,适当关闭景观楼宇亮化的措施。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严防因野蛮施工等外力破坏行为导致电力设备故障和停电事件的发生。

由于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电力设备安全运行接近极限,发生故障率增加,可能对市民的正常供电带来影响,电力部门己实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服务,长沙供电公司也希望市民朋友对设施故障带来的短时停电以及后续抢修工作予以支持和理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