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4县7镇联手湘赣边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2017-07-27 10:15: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姚志峰)今天上午,湘赣边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暨联合大巡防启动仪式在浏阳文家市镇军旗广场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将在浏阳市文家市镇、大瑶镇、中和镇、澄潭江镇及江西省的上栗县桐木镇、宜春市袁州区慈化镇、万载县黄茅镇展开。

“坚持协同作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湘赣边和谐稳定发展环境……”来自湘赣两省四县七镇的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庄严承诺。

近年来,由浏阳市倡议发起的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不断深化拓展。湘赣边区域相关县(市、区)签订了综治维稳等专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加强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方面的交流协作。

5月24日傍晚,万载县黄茅镇派出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湘赣边界一无人居住老房子内可能存在非法生产现象,随即通知浏阳市文家市镇。获悉后,文家市镇立即组织公安、安监等部门前往调查处置,现场查处非法生产的药物75公斤、引线20万米。“黄茅镇提供情报,文家市镇现场执法,湘赣联手,一举端掉这一非法窝点。类似案例在湘赣边界并不鲜见。”文家市镇党委书记卢铓说。近年来,文家市镇创新建立边界乡镇一村一巡防队工作模式,专职巡防队、义务巡防队全天候、无死角展开巡防,并在边界主要路段、重点路口等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在“人防”的同时充分发挥“技防”优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