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首批7个央补粮食仓储项目基本通过验收

2017-07-27 08:57:58 [来源:尚一网] [作者:蒋文辉 陈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陈慧)眼下正是常德市早稻收购季节,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的7个粮食仓储竣工项目顺利开展验收。此举可为我市增加20万吨粮食收储能力,进一步缓解部分区县粮食收购仓容不足的问题,满足全市农民的售粮需要。

近年来,我市部分企业抓住中央支持建仓的机遇,新建了30多个粮仓项目。近日,市发改委、市粮食局等单位组成专家组分赴安乡县、常德经开区等地,对第一批申请验收的湖南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万吨粮仓、安乡县六角尾粮库1万吨粮仓、安乡县金谷年丰公司2万吨粮仓、安乡县中金公司2万吨粮仓、金健粮油公司4.5万吨粮仓、金健面制品公司2.5万吨粮仓、广积米业公司3万吨粮仓7个项目现场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完成预期目标。

据介绍,目前我市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粮食仓储项目建设已完成90%,预计将来总共可为我市增加粮食收储能力40万吨以上。

常德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据今年3月省统计局发布的信息,2016年常德市粮食产量、棉花产量、油料产量均居全省第一,共产出粮食382万吨,全国每60碗米饭就有1碗是用常德大米煮的。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