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26名省管干部、132名纪检干部被立案审查

2017-07-26 15:55:16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在今天上午开展的“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活动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向省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01

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意识明显提高

省委出台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修订了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32名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下级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473人次。在全省开展了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等活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

02

最严监督带来最好换届风气

全省查处了一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问题,处理535人。今年,省纪委把加强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摆在重要位置,立案668件、处理1235人,取消候选人资格537人,保证了换届的风清气正。

03

深化“雁过拔毛”式

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今年1-6月,全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共立案3199件,党纪政纪处分2218人,移送司法机关227人,追缴资金1.53亿元,退还群众资金2306万元。

04

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完成对30个省直单位的专项巡视和两家国有企业的“机动式”巡视,根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高新创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现代投资公司原董事长宋伟杰立案审查。目前,全省14个市州已全部设立巡察办并陆续开展巡察工作。

05

纪律审查力度持续加大

1-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282件、结案7654件、处分7558人。省纪委对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周符波等26名省管干部立案审查,其中“一把手”21人。全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59万人次,谈话函询4605次,为去年同期的3.8倍。

06

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加强自我监督

针对纪检干部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突出问题,出台监督执纪“十不准”、制定了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律“九不准”等制度,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今年全省共对132名纪检监察干部立案审查,给予纪律处分70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