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束 湖南工艺美院斩获5项大奖

2017-07-25 17:28: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合影。

“荣艺团队”比赛现场。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路小路)刚刚结束的“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拨赛总结交流会现场传来喜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荣艺团队”获得一等奖,“匠心智能皮具”获得二等奖,“冰碛瓷”获得三等奖,赵丹妮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奖项等级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荣艺团队”和“匠心智能皮具”成功入选“建行杯”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暑期集训,将作为种子项目接受全国大赛专家委员的一对一指导,参加全国大赛的网络初评。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学校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系统构建了院、校、省、国家级四级竞赛体系。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重视程度最高的全国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从“初春三月”到“如火七月”,通过政策带动、行政驱动、多方联动、宣传发动、培训推动五大举措助推赛事发展,先后举行了赛事推进会、院系初赛、学校决赛、专家讲座、学校集训等环节,吸引全校76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3427人次,共吸引校内2578名学生参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美院校园内擂响战鼓,掀起了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点燃了广大学子的创业梦想。

在颁奖典礼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总结了大赛工作成绩,分析了不足。“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只是有人不够坚持”,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寄语青年学生要肩负时代使命,勇于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坚定信心,自我完善,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肖国安当场宣布,从今年起将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果纳入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评价指标之中,赢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全省108所高校2.7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10万,其中创意组22934个、初创组200个、成长组20个、就业型创业组4458个。全省复赛分三轮进行,先后通过项目计划书网络评审、创业项目现场展示、项目路演、与投资人面谈等多个环节,共决出了创意组一等奖 11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61个;初创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1个;成长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就业型创业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5个;优秀组织奖20个;最佳指导教师奖20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