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相约郴州 评选”十佳旅游地”

2017-07-25 13:0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礼 郭孚胜 吕亚军 何睿]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沈礼 通讯员 郭孚胜 吕亚军 何睿) 7月25日上午,由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农业委员会(中共郴州市农村工作办公室)、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共同主办的我最喜爱的郴州“十大美丽乡镇、十大美丽村庄、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十大标志性农业龙头企业、十大示范性休闲农庄”、“十佳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郴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家胜,市农委主任肖正科,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张志宏,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彭红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本次评选活动为郴州市首次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宣传”行动,凭借互联网特点与时代接轨,从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社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能够体现郴州特色的十大美丽乡镇、十大美丽村庄、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十大标志性农业龙头企业、十大示范性休闲农庄以及十大旅游目的地。从而进一步发掘郴州“三农”发展特色和亮点,加快农业产品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采用报名推荐、大众评审、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等方式进行。整个评选过程有6个步骤,即7月下旬至8月下旬,县市区组织报名;8月底,在市直媒体公布候选名单;9月上中旬向社会征集大众评委;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开展网上投票;10月上中旬,大众评委投票;10月下旬,专家评委投票并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在10月底举办的2017年湖南郴州红色旅游文化节上将公布我最喜爱的“十佳旅游目的地”获奖名单并颁奖;12月,在湖南(郴州)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上将公布我最喜爱的郴州“十大美丽乡镇、十大美丽村庄、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十大标志性农业龙头企业、十大示范性休闲农庄”获奖名单并颁奖。

据介绍,这次评选活动覆盖32个市级以上文明乡镇(2012年到2016年),14个市级以上美丽乡镇、184个市级以上美丽村、66个省级以上农产品著名商标品牌、1840家休闲农庄、20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全市110余处风景名胜,同时对于在本次活动中每位获评对象,都会给予5到10万元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