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4万座长尾民营油站,车到加油要做加油站行业的“汉庭”

2017-07-25 11:17: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罗铁斌]
字体:【

导语:中国成品油行业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还处于初级阶段,面临着市场化程度低、服务和油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眼下价格战愈演愈烈,马太效应下长尾民营油企面临着被整合及蚕食的风险。车到以加油行业的“汉庭模式”,通过个性化的市场定位、统一的形象设计宣传、标准化的服务管理,打造一个规模化的轻资产加油站服务网络,让民营油企在打造品牌、增加销售、增强竞争力等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

以年轻、时尚、创新的统一品牌设计改变传统油站形象

目前,全国加油站数量约在10万座,其中4万多长尾的民营个体油站没有专业能力和足够资金去打造品牌形象、自主研发差异化营销系统及规范线下管理标准等,因此以车到加油为代表的第三方专业服务商成为首选。

深耕成品油市场多年,车到认为精准的品牌定位和优秀的形象设计是品牌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一步。车到迎合互联网消费升级时代品牌新需求,改变传统油企形象,考虑年轻客户对语言和符号的感知,并充分考虑落地环境条件与长期可维护性,打造出年轻、时尚、创新的车到加油品牌加油站形象方案。车到加油 LOGO鲜活的暖色系和动感字体,充满能量活力,“指针”形象突出“速度感”和“精确性”,富于强烈的时代气息。

车到加油 LOGO

车到加油所有VI元素采取模块化设计,工厂预制、现场拼装、无需动火、安装构造简洁通用,全部工程完工不超过5天且无须油站停业。可快速复制的标准化油站形象改造方案,是车到加油快速扩张的前提。

成品油零售行业的黄埔军校,解决加油站行业人才匮乏现状

在今天的高毛利时代,民营油企都在努力提升销量及收益,但短期面临着人才及专业营销能力的瓶颈。据车到统计,民营油企油站站长及其以上的管理人员中有超过5年以上从业经验并受过专业加油站管理营销培训的比例不超过10%,专业人才的缺乏也是阻碍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车到旗下的专业培训机构车到学院成立于2017年初,旨在打造成品油零售行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帮助合作油站提高运营和管理水平。车到学院讲师团队汇聚了拥有丰富成品油零售行业经验的资深专家,致力于为加油站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全面、系统、专业的能力提升解决方案,培训内容涵盖油站员工岗前培训、油站经理培训等岗位培训、以及销售与运营、品牌建设、非油品管理、人员绩效管理等专业能力培训,车到学院的成立为成品油零售行业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储备。

车到学院部分讲师

回归新零售服务本质,打造规模化的轻资产加油站服务网络

2016年中国炼油总产能达到8亿吨,产能超过需求1.2亿吨,产能过剩的直接影响就是行业毛利被推到下游,加油站行业整体毛利率在 25% 左右,这导致重资产的加油站并购整合变得非常慢。在行业从“资源导向”转向“零售导向”趋势下,如果整合方没有建设品牌及运营大规模加油站网络的经验与能力,将无法释放被收购或租赁油站的潜在价值,过快的发展反而会使企业面临投资回报率低下及资金压力的风险。

为了解决民营油企面临的各种困境,车到加油回归新零售服务本质,首次在行业提出加油站“汉庭模式”,打造一个规模化的轻资产加油站服务网络,以标准化和专业化的匠心精神致力于服务中国油企特别是长尾民营油企的品牌建设、数字化运营、用户忠诚度、非油品销售、利润增长、资金安全等油站的全运营管理。自成立至今,车到已经帮助民营油站上线全套新一代油站品牌VI包装,并依靠车到大数据精准营销管理和持续的线上线下品牌运营,迅速收回成本,提升销量。

车到加油品牌加油站实地拍摄

车到加油品牌加油站实地拍摄

关于北京车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一家致力于为油企提供加油站综合运营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始团队来自知名跨国油企和科技公司,具备跨油品和互联网科技行业累积超过50年专业经验。已在超过30个城市,服务加油站近千家,日均销量超过200万升,日均销售额约1500万元,拥有超360万会员。在2016年车到实现了超过19亿的流水,目前已实现盈亏平衡。



免责声明:本站资讯信息来源为网友投稿、本站原创、转载其他媒体,针对于网友投稿和转载其他媒体的资讯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同时我们也会标注资讯内容原始出处,华声在线刊载此文仅为提供更多资讯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同意文中的说法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qq.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