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辆共享单车成雁城“新成员”,请大伙善待它

2017-07-25 10:01:37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金灵]
字体:【

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均在强化管理举措,也呼吁市民参与其中,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动力”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本市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突破3.3万辆。少数用户不文明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共建行业新秩序,维护良好行业形象,目前,酷骑、摩拜、智享三家共享单车企业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行了相关措施,倡导市民文明用车,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动力”。

7月22日晚,本社掌上衡阳App接到市民报料,反映多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躺”在船山大道晶珠广场地段的马路中间。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看到,市民报料属实,倒在马路中间的共享单车为酷骑单车,数量为四台,其中三辆倒在非机动车道上,一辆倒在机动车道上。这四辆突如其来的共享单车给现场的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坏的影响,很多司机为了避闪这些障碍物,不得不急打方向盘,险些酿成交通事故。

7月24日,记者采访了酷骑科技有限公司湘南片区运营中心负责人刘海文。刘海文表示,经过公司调查,这四辆共享单车是市民骑行时,停在了某广场停车位附近,广场的保安为了不影响停车位的正常使用,将其扔到了马路上。所幸酷骑公司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但乱停乱放影响正常秩序实属不该。此外,商场保安处理方式也有欠妥当。共享单车有专门指定的停车区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遵守,塑造良好城市形象从你我做起。

随着共享单车的数量不断增多,不文明用车的现象也随之出现,例如将单车乱丢乱放、将单车骑进小区当成“私家车”、给未成年人使用单车等。

酷奇单车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绘制酷骑单车站点,待城管部门审批后便立即进行施划,预计每个城区施划300500处,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单车。另外,公司还聘请了环卫工人,帮助公司的巡查运维人员纠正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让市民出行更便利,让雁城形象更整洁。

摩拜单车表示,摩拜单车近日面向所有共享单车企业和用户,发布《共享单车行业文明倡议书》。呼吁共享单车企业履行企业管理责任,建设高效专业线下运维团队,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淤积、损坏的车辆;文明投放、科学投放,不占用道路、绿化带等公共空间堆放或维修车辆;共同建设并健全用户“信用分”评价体系,有效约束乱停放等不文明用车行为。

智享单车目前已经在蒸湘区、石鼓区、雁峰区施划了200多处智享单车站点,今后还会根据单车数量而增加。智享单车衡阳分公司总经理王洪称,今后每一处智享单车站点都将建成电子围栏,若不将单车停放至规定的站点内,则无法完成正常的还车手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