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张常铁路(湘西段)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 部分项目已提前完工

2017-07-25 09:43:22 [来源:湘西网] [作者:唐庆 胡达胜]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7月24日讯(记者 唐庆 通讯员 胡达胜)连日来,黔张常铁路龙山段施工的中铁五局和中铁十八局项目部各施工队针对高温天气,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人施工作业,并派出工作人员为工人送西瓜、冰凉茶及消暑药品,鼓舞工人全力以赴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截至6月底,黔张常铁路(湘西段)完成投资5.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9%,共累计完成投资32.19亿元,部分项目已提前完工。

目前,龙山段今年完成投资3.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全线隧道22座,已贯通20座,龙山火车站、水沙坪火车功能越行站在抓紧建设中。永顺段今年完成投资1.9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59亿元。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黔江站,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龙山县、永顺县、桑植县、张家界市永定区、慈利县、桃源县,止于常德市武陵区常德站。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40公里,工程估算金额384.4亿元,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项目总工期5年6个月,其中建设期5年,调试运行1年左右,工程预计在2019年投入试运行。黔张常铁路在我州境内61公里,总投资近80亿元,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湘西与周边大城市的空间距离,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