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车主自作聪明改车牌 “S”涂成“8”被记12分

2017-07-25 09:35:58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被涂改的车牌。

被涂改的车牌。

株洲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欲晓 通讯员 管丽)把车牌号上的“S”涂改成了“8”,以为能瞒天过海,却被交警抓个正着。今天上午,荷塘交警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中,查获了一起故意污损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湘B牌照的小车在新华西路由西往东行驶至钻石路口时,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时老远看着他的车牌就觉得不对劲。”民警李课农说。经检查,该车车牌湘BS3***用白色涂料涂成了湘B83***,首字母“S”被涂成了数字“8”,改动特别明显。

据了解,车主陈某平时驾车较多,怕自己违法太多就动了歪脑筋,手动涂改车牌。陈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按照相关法规,陈某被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证被暂扣。陈某的C1驾驶证也要重新学习考科目一。

交警表示,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使人无法正确辨认,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涉牌涉证整治行动,查获后一律严格处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