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暑期出境游火热 日办理护照人数是平时的2倍

2017-07-25 08:58:2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玉捷 滕诗雨]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暑期来临,我市旅游市场进入旺季。日前,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假带动学生出境游火热,其中东南亚和欧洲方向最受青睐。不仅如此,还带动了每天前往市出入境办证厅办理证件的市民增加。

7月20日,记者从湖南中青旅怀化亲和力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市民出游意愿上涨,“目前国内游中,海南、北京、内蒙古等地成为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今年出境游中;来咨询英国、美国等地旅游的学生比以往大大增加,同比增加15%左右,”该旅行社计调部工作人员陈小青说。 陈小青表示,目前学生群体倾向于夏令营和轻松游。夏令营主要是针对初中生和高中生,学生可以在夏令营中锻炼与学习;轻松游则是针对高考生毕业旅游,更多的是为了缓解高考压力,放松身心的旅游,所以深受高考生的喜爱。

在怀化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市办理出国(境)证件的市民人数开始逐月增加,现在日办理人数为200人,是平时数量的2倍。今年1月至今,全市共办理出国(境)申请9万余人次。为了提高办证效率,我市人口出入境管理支队有针对性的出台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办证出行,即年满16岁的公民,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大厅的自助填表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记者 杨玉捷 实习生 滕诗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